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1)

成人跟随儿童,


儿童跟随自然,


儿童把人类带向未来。


儿童是依靠其内在的巨大潜能向着自身的目标而发展,儿童心理发展遵从自然定律。在做幼儿园设计时,我们主张以儿童为中心,重视儿童内在的天赋潜能,通过空间设计,让儿童在充满爱与自由的环境中充分发展其潜能。


由中国蒙台梭利园所设计院团队打造的“广东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的室内设计方案”,即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完成的,现我们将就此设计方案进行解读。


中国蒙台梭利园所装饰设计院为此幼儿园出具了建筑外观设计、室内装修设计、户外活动坏境设计等方案的打造,利用“环境空间”的专业设计,成功塑造了幼儿园优质高端、国际化品牌的形象。


设计解读  


总平面图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2)


建筑外观设计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3)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4)


项目整体塑造出时尚健康,绿色环保的空间质感。设计元素融入园所主题LOGO的色彩及造型,表达与大自然一起润泽心灵的理念。


大厅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5)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6)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7)


大厅是连接幼儿园与外界的一座桥梁。它承载着基础的功能:刷卡、晨间检查、展示等等。更重要的是,它向来到这里的人们展现着独有的文化内涵。我们选择了颜色稍浅的实木及木线条作为主材质,同时利用LOGO的心形元素及大树的造型,打造别致的灯饰及休息接待区的雕塑家具,渲染活泼而不失精致的气氛。


活动教室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8)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9)


活动教室总面积约150平方,包括衣帽间、活动区、睡眠区、自主配餐区、卫生间和盥洗室。教室里配备有投影仪。电子白板、环创墙的位置和尺寸均经过详细考虑,最大化地利用空间。自主配餐区有高低两个水盆,以方便高矮不同的小朋友使用,同时配备消毒柜。


盥洗室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10)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11)


幼儿园分厕对孩子性别意识的认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卫生间男女独立分开,同时干湿分区,清爽整洁。面盆、坐便、便兜器具都是完全按照幼儿的人体尺度定制。墙面为彩色墙砖和彩色防水乳胶漆饰面相互穿插,地面为白色防滑地砖,整体空间处处是灵动活泼的童趣感觉。


走廊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12)

让孩子回归自然 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 Part.1(图13)


教室的门都设置了观察窗,造型是沿用幼儿园LOGO的元素进行变形设计,是设计师的用心。走廊创设主题墙饰,注重幼儿自己动手创作内容,用巴士造型整体打造,就像是开往郊游的路上。


园所设计咨询:杨院长:139053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