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国际学术期刊:《中国蒙台梭利》征稿启事

国际学术期刊:《中国蒙台梭利》征稿启事(图1)


CMS致力于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在全球华人社区的推广,组织广大蒙台梭利教育与学前教育工作者,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充分运用蒙台梭利教育理论来探索学前教育规律,并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为逐步建立具有华文特色的蒙台梭利学前教育科学体系而贡献力量。


CMS将以国际学术期刊《中国蒙台梭利》作为海内外学术交流的纽带,汇聚来自教育学、脑科学、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心理学、人文学、社会学、物理学等诸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联合全球顶尖幼儿教育专家、心理专家、教师、家长、幼教机构等各方面的力量,开展系统规范化的科研、教学、综合实践活动与交流等活动,推动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实现蒙台梭利教育的“平民化”。


秉承此宗旨,国际学术期刊《中国蒙台梭利》现面向全球征稿。


国际学术期刊



国际学术期刊:《中国蒙台梭利》征稿启事(图2)


期刊中文名:《中国蒙台梭利》

期刊英文名:《Montessori in China》

主 办 单 位: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合 办 单 位:加拿大蒙台梭利协会(CMS)

        蒙台梭利大学

印刷版刊号:ISSN 1715-4715

电子版刊号:ISSN 1715-4723     


期刊简介


《中国蒙台梭利》由蒙台梭利大学、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加拿大蒙台梭利协会联合编辑出版与发行,为蒙台梭利教育专业期刊,是以蒙台梭利幼儿教育、双语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教育国际学术期刊。

《中国蒙台梭利》主要面向全球华语系从事蒙台梭利幼儿教育 、蒙台梭利小学、中学乃至成人教育、蒙台梭利特殊教育、家庭教育、双语教育等领域的管理者、幼教工作者、家长等。


期刊主要刊登蒙台梭利幼儿教育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家庭教育、育儿知识、幼教管理与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型报告、经验介绍、教科论文等,特别是,以蒙台梭利幼儿教学研究和知识创新为基础,兼顾教育科技开发等国内和国际的最新教学与研究成果。


《中国蒙台梭利》将为全球蒙台梭利教育者带来更多的蒙台梭利教育最新研究成果。


征稿目的


打造专属蒙台梭利教育研究成果的展示平台,

聚合全球蒙台梭利教育领域内的优秀人才,

促进国内外蒙台梭利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交流,

传播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推动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持续传播与发展,让更多儿童受益,实现一生福利最大化。


征稿对象


蒙台梭利幼儿园的园长、教师

CMS认证讲师

AMI,AMS,CMS认证教师

孩子正在接受或曾接受过蒙台梭利教育的父母

教育学、儿童心理学的高校教师、本科及以上在读学生

对蒙台梭利教育感兴趣的高校教师、本科及以上在读学生


征稿范围


期刊设有“专家论文”“一线教学经验”“实证研究”“亲子教育”“蒙台梭利园所管理”“师资培养”“蒙台梭利教具研发与延伸实践”等栏目。


凡属蒙台梭利教育相关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或典型的一线教学经验、家园共育实践等,均可撰文投稿,中英文不限。


竭诚欢迎国内外同行来稿。


投稿指南


1.文种以中文为主,中英文不限。论文撰写应准确、及时地反映蒙台梭利教育实践的工作精萃和创新成果。要求立论科学,立题有创意,论据充分,数据可靠,结论正确。


2.来稿要求文字简洁,语言通顺,句意明确,层次清楚,图表清晰,计量单位规范。全文篇幅(包括图表、文献和英文摘要等)按规范限制为:学术论文和专题综述一般不超过6页,图表6幅以下(全文不超过8000字)。


3.文稿一律用 Word 格式,正文字体用五号宋体。投稿一律通过电子邮件:info@montessori-china.org。


4.论文编写格式,依据国家标准,应至少包括:题名、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和注释等。


5.论文题名,中文不超过20字。作者署名应包括姓名、单位、城市。中文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6个。篇首脚注中注明个人简介。


6.文中图表,要清晰、准确、规范。照片清晰,层次清楚,表格简洁完整,图表注应附有题目及有关标注。


7.参考文献,列出作者主要引用的、在正式刊物发表的中外文献。引用未发表的论文或内部资料,在引出处加号,注在当页脚注中。所引用的文献在正文中的引出处用上角标[1],[2]┅或文献顺序[1],[2]标注。参考文献不得少于3条,在参考文献中,对应用[1],[2]顺序标注。具体文献(包括:期刊、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专利文献和技术标准等)的著录方式,参照我刊采用的规范。如:


[1]段云波.伟业源于精细秩序,蒙台梭利教育铸就“中国梦”[J].中国蒙台梭利,2015(21):1-5.

[2]段云波.蒙台梭利早期教育之道 [M].北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9:1-45.

[3]丽丝·艾略特.小脑袋里的秘密 [M].薛绚,译.汕头大学出版社,2003:477.

[4] Maria Montessori.The Secret of Childhood[M].New York:Fides Publisher, Inc., 1966:65-77.


8.若可能,作者提供个人简介与照片,本刊将把个人简介与照片一起随全文登出。


9.来稿约定。来稿不得一稿多投。来稿满一个月,作者未获得本刊的处理通知(包括录用、退改和退稿等),有权自行处理其稿件。


10.本刊有权对拟录用稿件做文字性、格式等技术性修改,但对内容的实质性修改,应征得作者许可方可。


投稿福利


所投稿件一经刊登,即赠当期《中国蒙台梭利》5本

赠送文章作者“第15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名额一个。


征稿截止日期

2021年6月1日


CMS认证讲师专属福利


CMS坚定支持认证讲师的职业成长与专业发展,为提升CMS认证讲师专业素养,《中国蒙台梭利》将优先发表CMS认证讲师教学科研成果,并以此作为晋升高级认证讲师以及蒙台梭利教育名师的参照之一。

教学科研方面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受聘成为蒙台梭利大学专职讲师或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