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银行游戏—乘法

银行游戏—乘法(图1)


术语:被乘数X乘数=积


 教具构成 


1.一套完整的银行游戏串珠教具。

2.一套大数字卡片,两套小数字卡片。

3.题卡若干,笔一支。

4.数学习题本。

5.“×”号卡片,等号线。

6.托盘数个(与幼儿数目相同)。

7.两张大工作毯。


适合年龄

4岁半以上(熟悉银行游戏加法并能正确工作)。


 基本操作 


1.本项工作的操作步骤与加法的操作步骤基本一样。

2.抽取题卡,例如,“ 123×2 = ?”将题目抄到数学习题本上。

3.提示幼儿:“乘法的意义就 是重复某一数量,123×2就是123重复两次”。

4.请两名幼儿分别去拿小数字 卡片123,然后去取等量的串珠。

5.请幼儿把小数字卡片和串珠上下排列两次。

6.把串珠合起来并清点,取对应的大数字卡片表示积,教师提 示幼儿:“我们拿了123两次,两个123加在一起等于246,当几个加数都是相同的数量时,这种特殊的加法我们叫乘法。”拿出“×”号卡片说:“如果加数都相同,我们有更简单的方式来表示重复的数量。123被重复了两次,我们就用“×” 2表示。”

7.请幼儿取一张2的小数字卡片,代替第二个123的小数字卡片

8.将“×”号放在2的左侧,将等号线放在乘数和积之间说: “乘出来的结果叫积,246就是积。”

9.读出等式:“123×2=246。”

10.把结果写在数学习题本上。抽取另一张题卡,邀请幼儿尝试。


直接目的

了解乘法的意义。

学习初步的乘法运算。


间接目的

发展幼儿专注、独立和精确的工作态度。


错误控制

1.教师。

2.题卡反面右下角标注正确答案。


注意事项

1.本项工作练习不进位的乘法,所以教师在制作题卡的时候, 每个数字相乘的结果不要超过十。

2.在本项工作中,不要求幼儿掌握术语,但是教师在授课时要使用专业术语。

与进位的加法原理相同,请参考加法和不进位乘法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