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

    说到钟老师,蒙台梭利圈里人应该不陌生,作为CMS资深老讲师,钟老师是CMS大家庭中的“前辈”,多年来,经过她培训过的学员难以尽数,可以用“桃李满天下”来形容钟老师的辛勤劳动和努力付出。“苦心人,天不负。”付出的辛勤汗水终有回报,那便是,现如今,师出于钟老师“门下”的蒙台梭利教师分散于各地各个幼儿园,奋战在蒙台梭利教学一线,为了孩子的教育而努力着。
    一直以来,我们说,CMS认证讲师,是“种子老师”,是“老师的老师”,肩负着播撒蒙台梭利教育“种子”的希望和重任,而钟老师多年来坚守在蒙台梭利教学一线,认真做蒙台梭利教育研究,踏实做蒙台梭利师资培训,奔波在蒙台梭利师资培训的讲台,播撒着蒙台梭利教育的“种子”。玛丽亚·蒙台梭利博士说,“工作使人完善”,钟老师通过自己的工作,让诸多她亲手指导过的老师受益,在这个过程中,也提升和完善了自己。

    钟向春 老师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1)

    个人简介

    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班,获蒙台梭利早期教育硕士学位。参加CMS第二届认证讲师培训,现为CMS高级讲师,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教研员。
    1985年起从事学前教育,幼儿园高级教师,山东省学前教育教学能手。有丰富的幼儿园教学实践经验,长期坚持对2-6岁幼儿成长过程的观察与研究。参与了幼儿园教学课程改革与实验,多次承担市、省级公开课,参与了全国学前教育“尝试教学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 “《新编山东省幼儿园教育活动教材》课程园本化研究”、“幼儿体育活动的探究”等课题研究。
    2003年开始接触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先后接受了蒙台梭利教育中级培训、CMS认证讲师培训、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生课程(蒙台梭利方向)学习。2008年起从事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学实践活动,多次参与CMS师资培训工作,参与编著了《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手册》、《蒙台梭利幼儿实用成长宝典》、《蒙台梭利感觉教育》等书。在“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第三、四、五、六届大会上发言。现承担CMS“蒙台梭利教具之研究”课题。
    在蒙台梭利教育研究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蒙台梭利一线教学,注重观察记录与分析,从实践的反馈中,研究蒙台梭利教育的应用方法,研究蒙台梭利教育与国内现行幼儿园课程模式的融合,是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儿童教育探讨者。 

    CMS成长之路

    2003年 
    开始接触蒙台梭利教育理论。
    2007年 
    1、接受蒙台梭利教育中级培训。   
    2、参加第二届CMS认证讲师培训,并获认证讲师资格证书。
                               后排右五为钟老师
    3、参加由CMS与辽宁师范大学合作开设的“辽宁师范大学蒙台梭利研究方向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班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3)                                 右一为钟老师
    2008年
    1、参加由CMS与美国肯尼迪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蒙台梭利教育研究方向硕士班”,获得美国肯尼迪大学硕士学位。
    2、成为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所教研员。
    2008年至今 
    1、接受CMS委托,先后赴各地参与师资培训,培训学员超过300人。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4)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5)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6)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7)   
    2、先后参加第三、四、五、六、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分别做了题为“蒙台梭利教具错误控制原理的认识”;“蒙台梭利教具错误控制原理的再认识”;“观察—走进儿童世界”;“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再认识”“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再认识”等大会发言。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8)

钟向春老师在第四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

     3、先后参与了CMS《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蒙台梭利幼儿实用成长宝典》、《蒙台梭利感觉教育》等教材的编写工作。
    4、现承担CMS“蒙台梭利教具之研究”课题。
    2009年至今
    主持蒙台梭利班级教学,开展蒙台梭利教育实践的观察与研究。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9)
    2010年
    1、晋升为CMS高级认证讲师,参加第二届蒙台梭利和平教育培训班。
    2、赴宁波大学进行儿童早期教育的进修。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10)
    2011年
    8月1日,在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以《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再认识》为题,做大会报告,反响热烈。其论文《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再认识》被评为“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国际研讨会十佳论文”,并被选发在《中国蒙台梭利》杂志上。
    2012年
    7月21日,参加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以《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再认识》为题,做大会报告。
CMS高级讲师风采——钟向春老师(图11)                    钟向春老师在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

    9月22日,CMS高级讲师钟向春老师来到CMS旗舰园——华夏新蒙·青岛东城国际儿童之家,为在园老师进行为期两天的相关课程培训。
                                钟老师和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