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

    经常来CMS总部参加培训的老师,对于荣国红老师的名字并不陌生,或者说,荣老师对她们来说,既是位熟悉的师长,又是位令人倍感亲切的朋友。作为CMS第二届讲师,荣老师是CMS讲师大家庭中的“前辈”。作为“前辈”,她亲切、温和、优雅、与人为善;作为CMS资深讲师,她在培训过程中循循善诱、因人而教、理论结合实际,荣老师的“蒙台梭利气质”深深吸引和影响了一大批师出其门下的学员。如今的她们,带着荣老师的殷切期望,“奋战”在全国各地的蒙台梭利教育一线,从而造福于更多的中国孩子。

    荣国红  老师

    CMS认证讲师、新华同力幼儿园副园长,山东理工大学学前教育本科毕业,小学高级教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淄博市教学标兵,张店区学前教育兼职教研员。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1)

    科研工作

    荣老师勤于钻研,严谨细腻,业务上善于钻研和思考,撰写的论文多次获省市论文评比一等奖,执教的教学活动多次获市优质课一等奖。多次参与区教研活动的评委工作和业务指导工作,连续几年被评为“张店区学前教育先进个人”。 参与过“在生活中学会生活——托班幼儿生活尝试活动”、“我和音乐一起玩——幼儿园音乐活动游戏化的研究”、“解读绘本,开展有效语言活动的实践研究”、“蒙台梭利教育的园本化研究”、“幼儿成长档案的电子化、网络化研究”等课题研究。
    自2003年起从事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学实践活动,有丰富的教学和教研指导经验,先后任蒙台梭利教师、教研主任、教学园长等职;多年来,积极参与蒙台梭利科研工作,在第四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了 “科学、融合、生活、实践——谈当今科学文化教育之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参与编辑出版《蒙台梭利幼儿感觉教育》、《蒙台梭利幼儿日常生活教育》、《蒙台梭利语言教育》、《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著作,还精心设计制作科学语言领域教具,丰富了蒙台梭利教育领域教学。

    CMS师资培训工作

    在蒙台梭利教师培训方面,能够独立承担蒙台梭利教育培训课程理论及五大领域实践的教学任务,授课中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各种教学手段,注意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和方法均能根据学员能力进行调整,深度合适,重点突出,教学效果显著。
    2007年至今,在淄博、湖南、内蒙古、广东、河南、青岛、烟台等地进行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到江苏、内蒙古等地进行入园指导工作,促进了各地幼儿园教学水平的提高。
 
    CMS成长之路

    2007年,获得CMS第二届认证讲师资格证书。
    2007年至今,在淄博、湖南、内蒙古、广东、河南、青岛、烟台、黄岛等地进行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到江苏、内蒙古等地进行入园指导。
    2009年,在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第四届国际研讨会上做《科学、融合、生活、实践—谈当今科学文化教育之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
    2008年至2011年,参加CMS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蒙台梭利教育研讨会,并担任第五届、第六届研讨会报告主持人。
    2009-2011年,参与《蒙台梭利幼儿感觉教育》、《蒙台梭利幼儿日常生活教育》、《蒙台梭利语言教育》、《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著作的编委工作。
    2011年,参加CMS音乐教育培训。
    2012年7月,晋升为CMS高级讲师,参加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荣国红老师大事记

    1、2007年至今,先后在淄博地区组织开展九届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培训学员多达600多名,很多学员目前都奋斗在一线教学工作,担任班级主班教师。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2)

2008年淄博地区第二届蒙台梭利教师培训

    2、2007年至今,在淄博、湖南、内蒙古、广东、河南、青岛、烟台、黄岛等地担任蒙台梭利中级、高级班的培训,多次在青岛总部担任蒙台梭利中高级班培训讲师。所授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受学员欢迎。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3)

在呼和浩特CMS蒙台梭利教师高级班培训担任讲师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4)

荣国红老师和学员在一起

  3、2009年,在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第四届国际研讨会上做《科学、融合、生活、实践—谈当今科学文化教育之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5)

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第四届国际研讨会报告现场
   

    4、2008年至2011年,参加CMS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蒙台梭利教育研讨会,并担任第五届、第六届研讨会报告主持人。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6)

研讨会上和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合影    

    5、2011年,参加CMS音乐教育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7)

CMS音乐教育培训合影

    6、2012年7月 晋升为CMS高级讲师。参加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8)

                     2012年7月21日 晋升为CMS高级讲师(右四)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9)

             2012年7月 荣老师在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

    对于自己的选择和以后的人生及职业规划,荣老师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会将蒙台梭利教育作为自己的一项终身事业,将继续深入开展蒙台梭利教育的实践研究及传播工作,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让更多的教师受益,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给孩子的未来一个美好的起点,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我们说,人生,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失去了方向,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人生目标的丧失,认准方向,拥有目标的人终将不会为碌碌无为而悔恨,终是幸福的。

附:CMS讲师职业发展规划

CMS高级讲师风采--荣国红老师(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