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
    去年参加过由CMS在大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的老师,对于缪艳艳老师的名字应该不会陌生,因为气质优雅的缪艳艳老师的大会报告《教育之美,美在气韵宛转(气场)》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缪艳艳,CMS第三届认证讲师,CMS长沙、东莞运管中心负责人。全国大中专院校培训基地合作授权人;广东省幼教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级礼仪讲师;深圳电视台深圳教育栏目组总监;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生;江西省书法协会会员;四川、江西、广东、江苏多家大家的特聘讲师;深圳理思国际幼儿园校长。
    从事幼儿园教育的研究与管理17年,在多种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著作、论文,获得了多种荣誉称号;从事蒙台梭利的研究十二年。
    作为CMS认证讲师、运管中心负责人,积极参与蒙台梭利教育科研与实践工作,并不遗余力地奔走于各地进行蒙台梭利师资培训,尤其为南方地区输送了大量蒙台梭利教师。近几年来,参与出版了《蒙台梭利语言教育》、《蒙台梭利数学教育》、《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蒙台梭利感官教育》、《蒙台梭利科学教育》、《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著作,帮助几十所蒙台梭利幼儿园进行了园(班级)的构建及运营指导。并在全国各地开展了近百场早期教育及礼仪教育等的讲座,举办了多期蒙台梭利教师资格培训,培训过的学员数以千数,效果显著。

    CMS的成长之路:

    2000年,参加了梁志燊教授授课的蒙台梭利师资培训,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
    2002年,参加台湾了蒙台梭利专家到幼儿园的内部培训。
    2004年,参加了范佩芬老师到深圳一杰作的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
    2004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十五”课题《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子课题“蒙台梭

利教育与幼儿素质教育研究”在全国大赛中获科研成果二等奖。
    2005年,开始对本园和姐妹园的老师进行培训和专业指导。
    2006年,参加了苏小妹老师到深圳组织的培训。
    2007年,参加了国外专家到深圳组织的培训。
    2008年,获得CMS认证讲师资格。并担任长沙、东莞运管中心主任。
    2008年,开始在东莞进行专职的蒙台梭利培训,培训了诸多园长、老师、高校学生,并帮助她们构建蒙台梭利幼儿园和班级。
    2009年,与美国的蒙台梭利专家在幼儿园实施了半年的全体员工的培训与课程的指导。
    2009、2010、2011、2012年,参与编著CMS《蒙台梭利语言教育》、《蒙台梭利数学教育》《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蒙台梭利感官教育》《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著作。
    2010年,在第五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领袖特质教育与蒙台梭利教育的融合》,并担任了大会的主持,还作为专家在主席台上对台下的与会者进行问题答疑。
    2011年,在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做大会报告《教育之美,美在气韵宛转(气场)》,并担任了大会的主持,并作为专家在主席台上对台下的与会者进行问题答疑。
    2009—2012年:成为了广东、四川、江苏、江西的多家大学的特聘讲师,这几年,奔波在各大大学院校,为蒙台梭利事业的传播和发展奉献着薇薄的力量!目前是国内多家幼儿园的蒙台梭利专家顾问。

      缪艳艳老师大事记

      一、和专家教授一起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2)

2000年参加梁教授的培训,并获得证书。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3)

2004年在珠海教研结题会与范佩芬老师合影(右一)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4)

2008年参加CMS讲师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5)

缪艳艳老师和美国专家在一起半年进行蒙台梭利教育的研讨

      二、研讨会报告现场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6)

2009年在广州研讨会上作为专家在主席台答疑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7)

2010年报告题目《领袖特质教育与蒙台梭利教育的融合》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8)

2010年在青岛研讨会上作为专家在主席台上答疑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9)
    2011年在大连举办的蒙台梭利国际研讨会上进行了时长为30分钟的报告《教育之美,美在气韵宛转(气场)》
    三、多届学员培训
    2008年在广西作的蒙台梭利培训
    2009年给理思国际幼儿园的老师进行的培训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0)
                           2009年理思国际幼儿园培训合影留念
    2009年在成都进行的蒙台梭利培训
    2009年在成都做蒙台梭利家长讲座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1)
                              2009年成都“蒙台梭利家长讲座”留念
    2011年在苏州进行的蒙台梭利教师培训
    2011年在给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进行蒙台梭利培训
    2011年在给四川阆中师范学校的学生进行蒙台梭利培训
    2011年在给四川阆中师范学校的学生进行的第二次蒙台梭利培训
    2011年在东莞进行的蒙台梭利教师培训
    四、蒙台梭利大学校园行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2)

2011年南充师范千人培训现场

    2011年在南充师范给所有的老师进行培训
    2011年在阆中师范给所有的师生进行蒙台梭利培训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3)

2011年 给西华师大大学生做蒙台梭利培训

    2011年给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作蒙台梭利的培训
    2011年在苏州职业大学进行蒙台梭利培训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4)
                                    2011年苏州职大蒙台梭利培训

    五、缪老师和培训学员在一起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5)

缪艳艳老师指导学员培训1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6)                                 缪老师指导学员培训2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7)              
                                  缪老师给学员做考核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8)                               在给学员做团队游戏训练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19)
                有哭也有笑!在培训中让每一个学员都笑得前俯后仰的团队游戏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20)
                               每次的分别都是让学员感动与不舍!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21)

南充电视台对缪艳艳老师的报道1
CMS认证讲师风采--缪艳艳老师(图22)
                               南充电视台对缪艳艳老师的报道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多年来,缪艳艳老师一直耕耘在幼教事业上,并为蒙台梭利的教育事业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能让中国的孩子们都享受到优质的蒙台梭利教育,给中国的孩子一个美好的起点! 
    缪艳艳老师近几年来在培训的过程中不断地在总结完善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培训的水平,并归纳了一套别具一格的方法!让每一个参与培训的学员除了学到蒙台梭利的知识以外,还能受到心灵的洗涤,知道感恩,也知道在团队中怎样与人相处,怎样才能有合作精神!
    最可贵的是,每次培训完之后,缪艳艳老师都能和学员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并受到学员们的尊敬和爱戴!
    在蒙台梭利教育的这条路上,虽然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缪艳艳老师秉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给孩子的未来选择一个美好的起点”的宗旨,将坚定不移地在蒙台梭利教育这条路上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