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

    吴翠萍老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2006年CMS第一届认证讲师班毕业,曾获国家“十五”课题优秀论文奖,拥有近二十多年幼儿园教学与管理经验,教学与科研成果显著,2011-2014年中国政府公派援外专家,作为中国公派老挝援教园长,到老挝开展教育援助工作,堪称CMS人才工程 培养的优秀人才的代表。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

     吴老师,现任CMS师训总监、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研究员、CMS高级讲师。
       2006年获得CMS认证讲师资格证书、国家幼教高级职称证书、幼儿园园长资格证书、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外聘专家、柳州市园长资格证培训班讲师。
       蒙台梭利教学
       怀抱对蒙台梭利教育的满腔热忱和对孩子满心的关爱,吴翠萍老师自2002年起,从事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学实践与管理工作,先后担任蒙台梭利幼儿园主讲教师、教学园长、蒙台梭利培训师等职,积极参入蒙台梭利科学实践与师资培训活动,教学、科研与管理成果显著,是一位实践经验丰富的开拓性园长。
       1989年-2001年任广西柳钢幼儿园教学园长,2002-2011年任广西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教学园长,2011-2014年中国政府公派老挝援外专家,担任老挝寮都公学幼儿园园长。
      一、课题研究
       组织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蒙台梭利教育课题研究,是广西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蒙台梭利教育单元课程设计(3—6岁》课题组负责人。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2)

课题研究

     二、师资培训
       2002年—2014年,分别在中国广西、老挝开展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园长资格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3)

开展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4)

指导教师蒙台梭利教具操作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5)

教具操作探讨

     三、著作发表(合著)
       山东教育出版社《标准教具与制作》、山东教育出版社《日常生活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山东教育出版社《感觉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山东教育出版社《数学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中国档案出版社《神奇的树》中班上、中国档案出版社《可爱的水》中班上、中国档案出版社《蒙台梭利主题活动课程》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6)

教师培训合影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7)

蒙台梭利教具操作考核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8)

     四、获奖情况
       1、获得国家教育部科学教育总课题组颁发的《运用蒙氏教育促进幼儿社会化发展》优秀论文一等奖:
       2、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国家级项目课题组颁发的《试谈蒙氏教育与幼儿社会性的发展》优秀论文一等奖:
       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国家级项目课题组颁发的《浅谈把幼儿社会化教育融入艺术活动的探索》优秀论文一等奖:
       4、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蒙台梭利教育课题研究组颁发的《蒙台梭利教育单元课程设计(3—6岁》“十一五”重点课题中期成果二等奖:
       5、广西陶行知研究会颁发的《让感恩从幼儿稚嫩的心灵燃烧》优秀论文一等奖:
       6、广西社会心理学会颁发的《浅谈如何让孩子在快乐中发展》优秀论文二等奖:
       7、2012年获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颁发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优异成绩奖;
       8、2013年获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颁发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一等奖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9)

学员教具操作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0)

学员教具操作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1)

与孩子在一起

     作为CMS培养起的第一批认证讲师队伍中的佼佼者,吴翠萍讲师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蒙台梭利教育精神。“我的目的在于所有儿童的发展,我更大的目标在于人类最终完善。”玛利亚•蒙台梭利博士1913年美国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如是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蒙台梭利教师,学习蒙台梭利教育精神容易,践行蒙台梭利教育精神,却需要超出常人的不懈努力。
       秉承“教育无国界”的教育理念,吴老师带着蒙台梭利教育精神,以CMS认证讲师独有的教学严谨与专业精神,在公派老挝援教的时候,将一所教师没见过教学活动、教室没有教玩具,幼儿只懂看电视、吃饭、睡觉完全保姆式看管模式的幼儿园,经过蜕变,成为经老挝教育部评估的最好的幼儿园,亦是老挝第一家蒙台梭利教学的幼儿园。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2)

与孩子在一起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3)

老挝蒙台梭利幼儿园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4)

教具操作

CMS高级讲师风采——吴翠萍老师(图15)

为了孩子,让我们携手共筑教师成长营

     当别人问到,为什么能够改变只有初中文化的老挝老师?让她们能够掌握这么先进的教育方法来教育小朋友?看到孩子们都能够运用教具来专注学习,达到这么好的学习效果?
       吴老师总是坚定的回答,作为CMS的认证讲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培训教师、指导教师的教学经验,孩子是世界的,教育无国界,在海外援教不但是国家的需要,也是作为CMS认证讲师的责任,弘扬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到平民化的蒙台梭利教育,共享和谐幸福生活。
       CMS蒙台梭利认证讲师,是蒙台梭利教育厚积薄发的种子教师,是一颗颗带着对儿童无限关爱的“种子”,播撒在华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促进蒙台梭利教育的“中国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CMS培养的每一位认证讲师都是CMS的重要成员,认证讲师肩负着推动蒙台梭利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责任,CMS创造一系列条件,把CMS认证讲师努力发展成为我国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栋梁之才。

     培训信息:2015年3月3日-24日  第14届0-3认证讲师培训班开班   台湾刘冷琴主讲    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