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深圳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第12期认证培训
深圳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第12期认证培训(图1)
 
深圳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第12期认证培训(图2)
 
深圳第12期 蒙台梭利 & 奥尔夫音乐培训方案
 
     玛莉亚·蒙台梭利是世界著名的幼儿教育家,其教育思想、教育方法和系列教具,近百年来一直对世界幼儿教育产生着积极影响,对幼儿园教育改革及素质教育的实施有着深远的意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蒙台梭利教育法开始较系统地在我国实践,近年来在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的指导下,全国几百所幼儿园开展了蒙台梭利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家长、专家及教育主管领导好评。为更好地规范蒙台梭利教育的开展,满足各地区幼儿园对于蒙氏教师的需求,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在全国各城市进行了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认证培训工作,具体开班事宜请咨询当地运营管理中心。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奥尔夫的音乐教育原理,用一句话概括即是原本性的音乐教育。原本的音乐是和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它是一种人们必需自己参与的音乐,所以人们不是作为听众,而是作为演奏者参与其间;它是先于智力的,它不用什么大型的形式,不用结构;它带来的是小型的序列形式、固定音型和小型的回旋曲形式。原本的音乐是接近土壤的、自然的、机体的、能为每个人学会和体验、适合于儿童。
 
一、开课预告:
 
蒙台梭利高级认证培训:7月28日—8月17日
 
奥尔夫音乐培训:8月16日—20日
 
二、蒙台梭利培训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国际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福强路银泰苑内)
奥尔夫音乐培训地点:孙建国音乐教育机构( 南山区东滨路新一代国际公寓三楼 )
 
三、培训费用:
 
蒙台梭利高级认证培训:5400元/人(包含培训费、证书费、配送教材一套)
 
奥尔夫音乐培训:1600元/人(包含培训费和相关资料及光盘)
 
所有参加蒙台梭利培训学员,均可无限次免费再参加之后蒙台梭利所有教师培训课程!
 
四、配发教材:蒙台梭利培训配发教材(学员任选其一):
 
(一)、蒙台梭利原著一套(五本)及《蒙台梭利教学展示页》
1、《童年的秘密》;
2、《发现孩子》;
3、《有吸收力的心灵》;
4、《蒙台梭利早期教育法》;
5、《蒙台梭利儿童教育手册》;
6、《蒙台梭利教学展示页》
 
(二)、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教材:
1、《双语幼儿园运营与管理》;
2、《日常生活教育与操作手册》;
3、《感观教育与操作手册》;
4、《数学教育与操作手册》;
5、《科学文化教育与操作手册》;
6、《语言教育与操作手册》
 
五、师资力量: 
 
      蒙氏理论与实操主讲:宋忠良博士,美国纽约大学应用力学博士、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MI)3--6岁合格教师、深圳市国际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福州日出东方蒙特梭利儿童之家、东莞裕元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台北格智蒙台梭利幼稚园总园长,英国蒙特梭利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蒙特梭利教育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深圳公开大学筹备处校长。
 
      奥尔夫音乐主讲:孙建国导师,深圳孙建国音乐教育机构创始人,专业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研究与师资培训导师,中国少工委早教项目广东培训基地高级讲师,从事奥尔夫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师资培训十余年.曾参加德国、美国、意大利、香港等奥尔夫国际研讨会活动。常年师资培训及现场示范音乐、教学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研究经验。
    
     奥尔夫音乐培训助教-周萍:从事幼儿音乐教育工作八年,奥尔夫音乐教育高级教师资格,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家长孩子喜爱。现正从事孙建国音乐教育机构教研工作。
 
六、教学环境一:
 
      蒙台梭利实操培训均在蒙氏教室进行,每期培训均为小班制授课,每位学员都能得到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和实践操作教具的机会。
 
      奥尔夫音乐培训在音乐培训课室,大量的音乐器材配合与互动式教学,让学员在音乐的律动中快乐感受与学习音乐教育的魅力。
 
七、学员待遇:培训结束后经过统一的理论与实践操作考试合格者,将统一颁发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高级教师资格及园长认证证书(园长证限本期)。奥尔夫音乐培训亦有相应的培训证书。
 
(一)参加蒙台梭教育培训学员,所有个人资料将在本协会备案,并及时为学员提供协会教育信息资源。
 
(二)凡参加蒙台梭利教育培训学员,以后同级别培训均会通知免费参加学习,不限次数!
 
(三)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推荐参加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蒙台梭利讲师认证培训,毕业学员可以获得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蒙台梭利认证讲师资格证书。
 
八、报名时间:即日起,限30人。(请提前预订,额满为止!)
 
九、报名手续:请索要报名登记表填写后发至邮箱:shenzhencms@163.com
报名资料:报名表、大一寸白底彩照2张。
 
咨询电话:0755-82959396
 
联 系 人:周老师13760410510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深圳第12期高级教师&园长认证培训课程安排
 
 
安排
时间
课程内容
授课老师
第1天
7月28日
全天
蒙台梭利哲学理论课程(一):蒙台梭利博士生平简介;蒙台梭利教学法的特征;蒙台梭利教育的环境创设
宋忠良博士
第2天
7月29日
全天
蒙台梭利哲学理论课程(二):蒙台梭利的教师观;蒙台梭利的教具操作规则
宋忠良博士
第3天
7月30日
上午
蒙台梭利著作导读
宋忠良博士
助教(莫婷婷)
下午
幼儿心理发展理论
第4天
7月31日
全天
幼儿生理发展理论
宋忠良博士
第5天
8月1日
上午
幼儿行为观察与记录
宋忠良博士
宋忠良博士
下午
独生子女的教养方式
第6天
8月2日
全天
婴幼儿身心发展与保育
宋忠良博士
助教(石原)
第7天
8月3日
全天
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治疗
宋忠良博士
助教(薛慧慧)
第8天
8月4日
上午
亲子教育(家庭教育)
宋忠良博士
下午
蒙台梭利教具介绍
第9天
8月5日
全天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张锦歌)
第10天
8月6日
全天
蒙台梭利感观教育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段惟禹)
第11天
8月7日
全天
蒙台梭利数学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林玉英)
第12天
8月8日
全天
蒙台梭利语文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郑楚静)
第13天
8月9日
上午
蒙台梭利文化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丁小珍)
下午
蒙台梭利基础科学及实务操作
第14天
8月10日
上午
蒙台梭利音乐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莫婷婷)
下午
招生实务操作
第15天
8月11日
上午
蒙台梭利美术教学及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曹丹婷)
上午
感觉统合
第16天
8月12日
下午
眼神与肢体语言沟通技巧
宋忠良博士
上午
教师国际礼仪实习
第17天
8月13日
下午
蒙台梭利教室布置
宋忠良博士
助教(隋亚洲)
上午
蒙台梭利主题活动与设计
第18天
8月14日
休息一天
第19天
8月15日
上午
幼儿生活体验课
宋忠良博士
助教(张锦歌)
下午
蒙台梭利教室实习
第20天
8月16日
上午
校外教学实务操作
宋忠良博士
助教(薛慧慧)
下午
园所经营+财务成本核算+金融操作实务
第21天
8月17日
上午
蒙台梭利脑力开发游戏
宋忠良博士
助教(向瑾)
下午
教室经营与行政管理
 
奥尔夫音乐教育培训
培训老师:孙建国 周萍
8月 16 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介绍奥尔夫早期音乐和发展
 奥尔夫音乐的基本思想
 家学关键词
 课程设计
休息
语言与节奏
使用小道具(例如坚果),体验语言作为音乐节奏活动的素材
奥尔夫控制指挥课程
 拍手游戏
 拨弦波尔卡
 停顿音乐
 小熊干活
 休息
 吹泡泡
 两只小鸟
 大头大头
 前后走
8月17 日      上午 9:00-12:00
下午14:00-17:00
奥尔夫音乐律动&舞蹈班       小提琴与打击乐       大象          我&我的小狗      慢国
 警察队行       打台球     集体舞        音乐停顿后的表演      队形转变    魔法师的故事
8月 18 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狩猎波尔卡       复调高低音      大象老鼠跳舞      七只小老鼠       传沙蛋      熊走路
 房子里面是箱子(加入乐器的合奏)      非洲欢迎你       “香蕉  梨   哈密瓜   吃葡萄
8月19 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听几打几      找戒指        呀蹦蹦蹦呀呀呀蹦        转转转       拍拍捶捶   小大大大大大大
罗里的故事      课程教学考核      12321  1234321(找位置)    上山打老虎   三条绳子/不能停   发结业证
8月 20 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外先进教法与本土音乐及教学实际相结合原则进行教学。除介绍教学原理外,将结合大量课例进行实际操作与训练,同时学习用该教法创编课例。
 琴垂的使用     摘核桃    熊走路    熊脚印及声音   老孙跳舞    恰恰恰    魔法师的故事
注意事项:培训人员请自备舞蹈鞋、运动衣、喝水瓶。培训中请勿拍照、摄像、接听电话(电话请调至静音)。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须提前一天请假。如迟到、早退,所遗漏课程不补。
 
深圳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第12期认证培训(图3)
深圳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第12期认证培训(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