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陕西西安领汇爱与自由培训学校7月初级培训班招生简章
    首届初级教师培训班开课啦
    领汇“爱与自由培训学校”首届初级教师班课程将于2010年7月12日在陕西领汇泾渭苑多彩幼儿园正式开课了!一期学员报名已满。根据西部热爱蒙氏教育的教师要求,领汇“爱与自由培训学校”将在8月2日—8月11日举办第二期蒙特梭利教师初级班课程的培训,即日起将接受西安地区教师的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西安爱与自由教育培训学校,是陕西领汇实业集团旗下的一所集幼教师资培训、科研于一体的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学前教育机构,培训对象为幼儿园教师及部分社会中准备到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的人员,通过建构学习共同体与学术共同体来进一步提高在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
    学校开设的主要培训课程有:蒙特梭利初、中、高级课程培训;幼儿英语课程培训;奥尔夫音乐课程培训等。同时开设有领汇教育沙龙,旨在为幼教工作者提供学习与工作的交流平台。在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者可取得陕西领汇实业集团颁发的课程培训结业证书,以及中国蒙特梭利协会颁发的专业等级证书。享有两证的教师可优先在领汇实业集团下辖的幼儿园参与实习及工作,并可推荐至中国蒙特梭利协会在青岛总部的讲师学习班进行深造。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蒙台梭利教育法开始较系统地在我国实践,近年来在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的指导下,全国几百所幼儿园开设了蒙台梭利实验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家长、专家及教育主管领导好评。为更好的促使规范化的蒙台梭利教育的开展,满足西部地区幼儿园对于蒙氏教师的需求,西安爱与自由教育培训学校联手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现开办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认证培训班,首届培训课程开始报名招生了!
 
一、开课预告
初级班一期:2010年7月12日--7月21日
初级班二期:2010年8月2日--8月16日
二、 培训时间
初级班:80课时10天
三、 培训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高新三幼
二、 培训费用
初级班:1000元/人(其他:证书费400元、教材费500元另计)
五、 师资力量: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由从事过数十期培训并有一线经验的资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讲师担任主讲。
六、资格认证:
培训结束后经过统一的理论与实践操作考试合格者,将统一颁发
领汇教育培训中心课程证书以及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教师资格认证证书。
七、 报名时间
2010年7月1日—7月20日(初级班报名)
八、报名手续
填写登记表、交费、交二张两寸免冠照片
九、教学环境:
我中心每期培训均为小班授课,每位学员均能得到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和实践操作教具的机会。
参加本机构培训者,所有个人资料将在本中心备案,并随时为学员提供本中心最新教育信息资源。
十一、学员享有的优惠:
(一) 凡参加过西安爱与自由教育培训学校的培训课程学习的所有学员均可终身免费享受多次学习蒙氏的初级课程培训。
(二) 初级学员连报中级课程的可享受中级课程培训费的8折优惠。
(三) 凡参加完初、中级培训的学员均可享受领汇集团旗下的幼儿园实习以及推荐工作的机会。
(四) 领汇在职教师享受蒙氏培训费用的5折优惠
十三、 报名时间:即日起
十四、 招生人数:限30人。(请提前预订,额满为止!
十五、 报名手续
首先,请索取报名表,填写后请发至邮箱:lhschool@126.com
其次,报名资料:身份证复印件2份;2寸白底彩照各2张。
网址:www.lhbabygrow.com
十六、 报名咨询
电话: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来电咨询。
西安电话:刘老师:13991908012 李老师:029--84067127
青岛总部电话:曲老师 0532-81713292
(证书样本)
附:初级课程安排表(由CMS蒙特梭利协会以及“领汇爱与自由培训学校蒙特梭利教研部”统一制定)
CMS蒙台梭利教师初级培训课程表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每天8课时 共计80课时
时间安排
课 程 内 容
讲 师
上午
开学典礼
集团领导
蒙台梭利博士生平简介及蒙台梭利的儿童观
CMS
讲师
下午
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及其特点
蒙台梭利教育的基本内容与方法
上午
蒙台梭利教具介绍及操作守则
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师观和教师守则
下午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理论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练习:基本动作
实操练习
上午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练习:照顾自己、照顾环境
下午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练习:社交礼仪、安全活动
实操练习
全天
蒙台梭利感觉教育理论
视觉教具实践操作:
粉红塔、棕色梯、长棒、带插座圆柱体、彩色圆柱体、色板、
几何图形示范匣、几何图形橱柜、几何图形卡片及相关游戏、
几何学立体组、几何学立体组和投影板、构成三角形、
长方形盒子一、长方形盒子二、 三角形盒子、大六边形盒子、
小六边形盒子、 蓝色三角形盒子、二项式、三项式、二倍数
实操练习
全天
触觉教具实践操作:触觉板、布盒、重量板、温觉板、
实体认识袋
听觉教具实践操作:肃静游戏、音茼
嗅觉教具实践操作:嗅觉筒
味觉教具实践操作:味觉瓶
实操练习
全天
蒙台梭利数学教育理论
1—10数量概念的建立:数棒、砂纸数字板、数字卡片、彩色串珠阶梯、纺锤棒与纺锤棒箱、数字与筹码等的实践操作;
十进位法Ⅰ:数位的名称练习、连续数的认识,包括金色串珠命名、与数字卡片的配对、九的危机、十进位鸟瞰图、塞根板、100串珠连、1000串珠连、100板、数字卷等的实践操作。
下午:实操
CMS
讲师
全天
十进位法Ⅱ:加减乘除概念的建立和四则运算,
包括数棒和彩色串珠的分解合成、加法板、减法板、乘法板、除法板、银行游戏和邮票游戏的加减乘除等的实践操作。
下午实操活动
上午
分数和倍数的导入:分数小人、分数嵌板、二倍数和三倍数的实践操作,数学活动课程的实际应用。
CMS
讲师
下午
蒙台梭利语言教育的基础理论与实践:主要包括听觉练习、口语练习、视觉练习、书写的预备与练习、语音、文字与阅读等
实操活动
第九天
全天
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的基础理论与实践:主要包括动植物、天文、地理、地质、历史、美术、音乐等
下午:实操
第十天
全天
解难答疑 理 论 考 试 实 践 操 作 考 核
结业典礼
集团领导
课程说明:课程安排根据学员的基础,以及课堂接受的程度,进行有机的调整,确保教学质量。
陕西领汇爱与自由培训学校
培训部
2010年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