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音乐课程体系培训

《音乐王国》  

                                   ——教学法师资培训方案

    前言:“音乐教育不是在教育音乐家,而是对人的教育!”一位优秀的幼儿教师首先要懂得如何运用音乐来开展教学手段、开展系列音乐教学活动,在音乐的氛围中提升教师整体素养,使教师拥有一个音乐的耳朵,从而更好的运用音乐去提升幼儿整体素养。幼儿园,音乐教学不可或缺,一套完善、系统的音乐教学法如何走进幼儿的内心深处、解决教师活动开展难题、满足家长需求同时提升幼儿园品质?启迪智力、陶冶情操、培养人才的教育原则更要使儿童在美育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充分考虑儿童的心理特征,照顾儿童的天性,提高儿童对音乐的兴趣及音乐素质。本着这一原则《音乐王国》多元主题教学法将带领大家一同去读懂音乐,走进神奇的童话世界去感受属于孩子们的音乐王国。

一、培训对象:

在这里您将会得到:

  ●   能更好的开展音乐教育活动,懂得如何运用音乐元素,并利用音乐元素更好的开展其它一系列幼儿课程。

  ●   提升自身音乐素养,能准确的去读懂音乐、欣赏音乐、运用音乐。

  ●   给孩子一个美好起点,让音乐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在提升自身音乐素养前提下,懂得如何为幼儿合理选材,通过一些幼儿学习方式让您去读懂音乐,认识其教育含义。

  ●   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首先要懂得如何开展音乐活动,能正确运用音乐语言去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提升幼儿教师工作质量。

  ●   您将会得到拥有闫永涛先生亲笔签名的《音乐王国》教学法初级培训资格证书。

二、培训内容:

第一天:(主会场)

1、音乐对幼儿成长发展的教育意义

  ●全面发展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音乐教育和人的全面发展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

  ●音乐教育对幼儿成长发展的教育意义?

2、世界各国教育体系的探索与研究

  ●达尔克罗兹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奥尔夫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柯达伊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卡巴列夫斯基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铃木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美国综合音乐感教学法探索与体验

3、音乐活动开展形式及分析

  ●学前儿童阶段性音乐教育目标?

  ●剖析学前音乐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各活动开展的基本表现手段?

第二天:

4、多元化音乐教学开展形式及操作性学习

  ●歌唱活动教学形式?

  ●音乐欣赏教学形式?

  ●幼儿形体、空间概念训练? (培训后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实践表演)

  ●音乐、故事配器演奏?(培训后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实践表演)

  ●关于节奏教学本土化、生活化、创造性教学手段?

  ●如何把音乐诸元素相互联系并成为一体?

  ●7岁前儿童如何学习乐理?

  ●音乐王国系列教材、教具操作使用方法?

第三天:

5、讨论创造性学习与课例创编

  ●针对音乐教学活动在艺术的基础上如何加入创造性、操作性学习?

  ●教师总结结合已有经验进行课例创编。

6、观摩与实践

  ●《音乐王国》课例观摩与实践(选部分幼儿对培训学员进行现场课例观摩)

三、授课教师:

闫永涛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音乐讲师、美国蒙台梭利AMS中文音乐培训师、多元主题音乐素质课程研发人、深圳市青鸟音乐教育研发中心执行总监、多元主题音乐素质课程师资培训师

四、温馨提示:由于培训期间互动性环节较多,请参与培训学员着轻松便装,另请学员准备两张1寸近照以作证书所需。

五、培训地点:中国蒙台梭利协会 青岛总部

六、培训时间:12月20日

七、咨询电话:0532-68851080

联系人:季老师  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