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青岛东方剑桥幼儿园蒙台梭利教师培训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西海岸蒙台梭利教育专业化发展的进程,青岛东方剑桥幼儿园携手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将于暑假期间在青岛东方剑桥幼儿园举办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认证培训。
    本次培训并不单单局限于本园,本着“科学教育理念共享”的原则,欢迎有志于为蒙台梭利教育的各界人士参加。不论你是在校学生,幼儿园教师或园长,抑或是孩子的家长,我们都真诚欢迎您来和我们一起成长,让更多的孩子受惠于蒙台梭利教育,共同为“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而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现就相关培训事宜,说明如下:

    1.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根据幼儿园教学实际研发最新课程,并更新培训内容,获得CMS教师资格证书的学员可免费参加相同级别的培训。
    2.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蒙台梭利教师培训中,高级教师培训班课程内容属于包含关系,如果报名学员时间允许,可直接报名参加高级教师培训班。
    3.获得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教师资格证书的老师,如果愿意,将受聘于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派往协会在全国各地(包括青岛三所旗舰园)的蒙台梭利幼儿园。
    成为一名蒙台梭利教师绝对不是蒙台梭利教师的职业终点,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伴随着不断的培训和提升,优秀的蒙台梭利教师将有机会晋升为蒙台梭利认证讲师。优秀的蒙台梭利教师在CMS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将蒙台梭利幼儿教育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来完成,为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而孜孜不倦地付出自己的青春和激情。
 
    一、招生对象

    1.有新教育理念热爱孩子的妈妈。 2.热衷于新教育的一线教师以及学前教育工作者。 3.学前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在校学生。

    二、培训时间
   
    2011年7月16日—29日。

    三、上下课时间

    一课时为50分钟 ,具体时间安排为: 8:30分-11:30分,13:00分-17:10分。

    四、培训费用

    在职:3600元/人。
    学生:2400元/人。

    五、培训教材

    CMS正式出版蒙台梭利教师用书。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蒙台梭利语言教育》。
   《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
   《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

    六、培训地址

    青岛东方剑桥幼儿园。

    七、CMS教师资格证书颁发

    通过考核,学员将获得中国蒙台梭利协会颁发的《蒙台梭利3-6岁教师资格证书》。证书真伪可在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官方网站www.montessori-china.org上进行查询。
    优秀学员可推荐到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全国各加盟园工作。

    八、报名咨询

    办公时间咨询电话:0532-83971571
    非办公时间咨询电话:13792888671
    邮箱:2008dfjq@163.com
    Q Q:1439033179

    九、培训课程

    (一)蒙台梭利教育理论(7月16-17日)

      第一章 蒙台梭利博士
        第一节 蒙台梭利博士生平        第二节 蒙台梭利博士眼中的儿童
      第二章 儿童心理学
        第一节 儿童心理发展特点
        第二节 儿童身体和认知发展、儿童早期社会性和情感发展
      第三章 儿童的秘密
        第一节 精神胚胎       第二节 实体化    第三节 潜在生命力      第四节 吸收性心智
      第四章 蒙台梭利七大儿童观
        第一节 工作人性论:1.本能2.正常化
        第二节 独立成长论  
        第三节 自由与纪律   
        第四节 吸收性心智   
        第五节 敏感期 
        第六节 环境适应论  1.蒙台梭利环境教育理论来源  2.环境的重要性  3.环境的六要素  4.有准备的环境及儿童喜欢的环境  5.蒙台梭利班级环境创设及标准:室内环境:1)环境的特征2)基本设备3)其它设备、室外环境、心智环境、情感环境
        第七节 奖惩无用论
        第八节 总结
        1.蒙台梭利教育法的特点
        2.蒙台梭利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区别
        3.蒙台梭利教学法的哲学基础
      第五章 蒙台梭利七大领域
        第一节 蒙台梭利七大领域的内容及关系    第二节 蒙台梭利教具的目的        第三节 蒙台梭利教具的特点    第四节 蒙台梭利教具的设计原则    第五节 蒙台梭利教具操作守则(幼儿及教师)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理论教育PPT及《蒙台梭利儿童心理学》

    主讲人
    CMS讲师 王正丽博士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讲师、生物学博士、青岛恒星蒙台梭利教育学院特聘教授。自2007年开始从事蒙台梭利教育工作,参与编着出版《蒙台梭利和平教育》、《蒙台梭利幼儿心理学》等著作。主讲多期蒙台梭利教师培训班,培训的学员超过百人,教学效果显著。

    (二)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7月18-19日)

      第一节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理论   第二节 基本动作练习   第三节 照顾自己    第四节 照顾环境   第五节 社交礼仪   第六节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考核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日常生活教育PPT及《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主讲人
    CMS专家 Grace(加拿大籍),国外蒙台梭利幼儿园教学数年。

    (三)蒙台梭利语言教育(7月20-21日)

    第一节 蒙台梭利幼儿语言基础知识   第二节 蒙台梭利幼儿语言教育理论
    第三节 蒙台梭利幼儿双语教育法  第四节 蒙台梭利幼儿语言教具基本操作及延伸教具操作
    第五节 蒙台梭利语言教育中教师的职责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语言教育PPT及《蒙台梭利语言教育》
    主讲人
    CMS专家 Grace(加拿大籍),国外蒙台梭利幼儿园教学数年。

    (四)科学文化教育培训(7月22-23日)

      第一节 蒙台梭利科学文化课程原理
      第二节 蒙台梭利文化课程设计与活动
      1.植物学、动物学2.地理学3.历史学4.科学实验5.天文学6.人体生理学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科学文化教育PPT及《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

    (五)蒙台梭利感觉教育(7月24—26日)

      第一节 蒙台梭利感觉教育理论
      第二节 感官教具操作演练
      1.视觉教具:带插座圆柱体、彩色圆柱体、粉红塔、棕色梯、长棒、色板、几何图形示范匣、几何图形橱柜、几何图形卡片及相关游戏、构成三角形、二项式、三项式。
      2.触觉教具:几何学立体组及投影板、触觉板、布盒、重量板、温觉板、神秘袋。
      3.听觉教具:音筒。
      4.嗅觉教具:嗅觉筒。
      5.味觉教具:味觉瓶。
      第三节 蒙台梭利感觉教育考核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感觉教育PPT及《蒙台梭利感觉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六)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培训(7月27-29日)

      第一节 蒙台梭利数学教育理论
      第二节 数学教具操作
        1.0-10数的认识。2.连续数的认识。3.十进位法4.四则运算。5.运用记忆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6.分数的导入。7.平方与立方概念的导入。
    第三节 蒙台梭利数学教育考核
    具体授课内容可参考CMS数学教育PPT及《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及教具操作手册》
    主讲人
    CMS专家 Grace(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