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


8月26日,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岁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们历经二十多天的理论学习、教具实操练习、课堂模拟教学等培训,顺利结业啦!欢迎大家成为CMS大家庭的成员,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CMS将与你一路同行!


CMS可以伟大,因为我们自强不息。

CMS能够伟大,因为我们相互信任。

CMS应该伟大,因为我们团队合作。

CMS一定伟大,因为我们创造和谐。


历程回顾


蒙台梭利博士说:“我们照顾孩子的原则不是要求他们学习什么,而是不断让那盏智慧的灯,在孩子心里燃烧”。蒙台梭利教育,以儿童成长为中心,尊重儿童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为孩子们准备了适合他们成长发展所需的各种刺激内容,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


我们对儿童所做的一切都会开花结果,不仅影响他一生也决定他一生。我们对儿童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帮助他实现一生福利最大化!

理论部分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2)


实操部分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3)


教学实务部分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4)


毕业典礼

    

作为一名合格的蒙台梭利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经验,还要怀揣一颗热爱儿童,喜欢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的童心,用心做教育,才能让教育之花,在幼儿内心深处慢慢扎根发芽、成长。


园长关怀


      想要把适合的教育传授给孩子,老师们就必须参与专业的培训指导,同时老师要拥有一颗有爱的心,包裹着宝宝们的成长,面对孩子需要学会谦卑和宽容,这才是为师之美德。作为一个蒙台梭利幼教工作者必须要终身学习,跳出固有思维,放下心中骄傲,空杯心态学习,让孩子回归自然,拥有快乐童年。莱圃乐幼儿园园长魏青女士在炎炎夏日为学员们送上关怀并加油鼓劲!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6)

      

二十多名幼教工作者因为孩子齐聚一堂,一起共度了二十多天“累并快乐”的时光,夜以继日的学习、讨论、操作、互动,大家收获满满,学员表示会更用心的学习,更有信心、有方向并坚定的走在幼教这条路上。


精彩花絮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7)


热烈祝贺CMS武汉运管中心第五期2.5-6中高级教师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图9)


     蒙台梭利的许多思想已经无形地侵入了大家的心灵,深切的了解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与尊重,什么是科学的教育。一切从观察儿童和了解儿童家庭环境着手,教师要不断的充实知识,自我鞭策,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不断自我修复。


强大的讲师团队


     此次邀请培训的讲师大部份来自青岛总部讲师以及武汉本土讲师,都是有着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大型幼儿园园长、CMS幼儿园实践、管理经验,给本期培训老师带来了一场非常有价值的蒙台梭利教育之旅。


教师宣誓


教师守则,牢记于心

* 在没有获得孩子接纳之前,决不要任意触摸他。

* 决不要在孩子面前或背后刻意批评。

* 诚心辅导孩子,发挥他的长处,使他的缺点自然而然的减至到最低。

* 积极的准备一个良好的环境并持之以恒的管理维护。

* 帮助孩子与环境建立相辅相成的关系。

* 指引每一件物品的正确位置,并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

* 随时协助解决孩子的需求,并倾听、回答孩子的问题。

*尊重孩子,让他能在当时或在其后发现错误而自行订正,然而,孩子若有损坏环境,伤害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时,则必须立刻予以制止。

*孩子在休息、观看他人工作、回想自己的工作或考虑做任何的选择时,都要尊重他,不要打扰他,或勉强他做任何活动。

* 协助孩子选择合适的工作项目。

*要不厌其烦地为孩子示范他先前不愿意做的工作,帮助他克服困难,学习尚未熟练的技能。为了达此目的,必须准备一个生动活泼、充满关爱、有明确规律的环境,配合以温馨和蔼的语气和态度,使孩子时时感受到支持与鼓励。

* 以最和善的态度对待孩子,并将你最好的一面自然地呈现出来。


CMS武汉运管中心衷心的祝贺接受培训的学员,学业有成,以满腔的热情,将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播撒在祖国各地,为孩子的教育而不断努力奋斗,让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给孩子们带来真正的素质教育,让孩子们拥有快乐而有趣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