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授牌!持续推动蒙台梭利教育本土化发展

7月29日,在第18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现场,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宣布批准广东柚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正式成立“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并任命CMS认证蒙台梭利讲师杨晖晖为分院负责人。

强强联合,携手共建

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成立

为了弘扬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促进本土化蒙台梭利教育的传播推广,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与柚子幼师合作共建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并在研讨会开幕式现场举办授权仪式,任命CMS认证蒙台梭利讲师杨晖晖老师为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

微信图片_20230821134717.png


现场,台湾著名儿童教育家、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副会长黄秀华教授为柚子幼师授牌,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秘书长徐梦楠博士向杨晖晖老师颁发“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负责人委任书。

携手CMS不忘初心

持续赋能中国新一代教育人

柚子幼师联合创始人汪乐意和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杨晖晖分别发表讲话。

柚子幼师总经理汪乐意表示,此次授权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作为蒙台梭利教育推广队伍中的重要成员,未来,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将会整合资源优势,与广东省各地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方式,如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认证培训、蒙台梭利专业班、蒙台梭利实景实训室共建等,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培养优质的专业化蒙台梭利教育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821135522.png

杨晖晖老师在讲话中对CMS和段博士的信任以及CMS团队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将通过与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深度共建,将一线的岗位经验和优质的课程体系植入学校,前置培养优秀的幼儿教师。依托协会的专业团队和资源支持,进一步推动蒙台梭利教育在高校的发展,为中国新一代教育人持续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821135739.png

蒙台梭利教育的本土化发展任重道远,未来,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广东分院将秉承CMS的发展战略与职责使命,携手推动中国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完善与发展,开启共建新篇章!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培养标准化蒙台梭利高级人才

蒙台梭利教育自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开展以来,得到了家长与社会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自创办至今,始终坚守“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为孩子的未来选择一个美好起点,让儿童一生福利最大化”的战略宗旨,将蒙台梭利师资培养放在发展的首位,为保证蒙台梭利师资培训的规范化,建立了科学而系统的认证讲师高级人才培养规划,并于2005年制定“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名师”高级人才工程实施细则,坚定不易走 “职业化、制度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之路。

6.jpg

为提升新生代教育人才的专业能力,前置化开展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培训,促进纯正蒙台梭利教育在中国的传播和普及,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启动高校合作项目,从学生端发力,深入对口院校,通过全新、专业的蒙台梭利教学模式,将蒙台梭利师资力量注入其中,为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已与山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等近百余所高校合作,搭建起优质的蒙台梭利资源平台,建立了标准的蒙台梭利实训室,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就业实习机会。

4.png

浓厚的专业格局、强大的专家团队、过硬的教具质量以及在师资培训方面领衔的课程体系和讲师阵容,成就了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在高校合作方面的领先优势。

多元化的专业培训平台,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希望通过高校合作教学的持续开展,给予学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优势的发展起点,也为整体提升儿童早期教育质量提前发力。

5.png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CMS将始终坚持培养蒙台梭利高级人才,以标准化、专业化的师资团队,影响更多对孩子有影响的人,做中国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领路人、先行者,迎着时代的浪潮,联合心怀大爱的教育人,共同为儿童一生福利最大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