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2023入园培训收官期!5天高效提升,助力2024专业化发展!

一直以来,蒙台梭利教师的形象大多是这样的:对待孩子情绪稳定、面对工作条理清晰、处理问题淡定自作、个人能力强且多元……


然而,从接触蒙台梭利教育,到成为这样一名成熟、合格、强大的蒙台梭利教师,中间大概隐藏着千万个自我质疑的时刻、一地鸡毛的工作日常,以及默默用功、努力进修的日夜。


1.jpg


我们的一位培训学员,在向培训专家求助教学实践问题时,表达了自己当下的挫败感:

“我不怕吃苦,也不缺乏勤奋,更不吝啬投资自己的决心,但最让我无力的问题在于,无论我参加了多少次系统的培训,似乎一直被桎梏于‘纸上谈兵’的程度。


一碰上实际的教学问题我就两眼一抹黑,脑子里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问题就像两个独立的个体,壁垒分明。


如果蒙台梭利教师有分级,这么多年了,我好像还是个入门阶段的‘留级生’。到底怎样才能让我把学到的理论灵活地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我现在充满迷茫……”

破局

如何破解“纸上谈兵”的困局

其实,上面这位老师遇到的“实践瓶颈”,卡住的并非她一个人,而是许许多多正在学习,或曾经参加过蒙台梭利培训的老师们正在面临的问题——


系统培训后仍然存在很多实际带班的问题怎么办?

怎样快速精进自己的观察能力?

怎样1对1制定教学计划?

怎样帮助小朋友尽快走向正常化?

怎样进行主题活动的设计与开展?

怎样进行教具的设计与延展?

怎样与助教老师进行合理的分工与配合?

……

2.jpg


从培训回归工作后,许多老师常常感到“有心无力”——有心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融合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方法,给孩子更好的帮助,给自己更多的尝试。但真正遇到了问题,却发现“理论”和“实践”之间隔着一到鸿沟,即便经历了科学、系统的培训,在进入到实际工作教学中之后,仍然苦于找不到蒙台梭利式的解决办法和处理方式。


常常是老难点尚未解决,新问题摩肩接踵。


而人一旦疲于应对,会不自觉地回归到自己习惯的处理方式和思维模式,于是,学到的蒙台梭利教育理论成了摆设,培训后那些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迅速消磨在纷至沓来的难题中。

3.jpg


在这样的消极循环中,蒙台梭利教师到底应该如何破局?其实蒙台梭利博士已经给出答案——


我看到了,我忘记了;我听到了,我记住了;我做过了,我理解了。


看书与听课能让你牢牢的打下蒙台梭利重要的理论基础,让你明白蒙台梭利教育法的构成与要点,但想要真正跨越理论与实践的门槛,将所学所感化为自己的内核,参透蒙台梭利教育的底层逻辑,你需要在正确的模式下,在准备好的环境里 ,实实在在的实践。


实践

在对的环境中得到对的人引导

培训群里经常有学员向培训老师求助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的教学问题。你会发现,当你带着新的知识投身工作,你遇到的困惑会比学习之前更多。


为什么呢?当你建立了扎实的蒙台梭利教育基础,会更容易意识到旧有的教学方式中不妥的部分,你的理论知识让你能够更敏锐的发现问题,但你在蒙台梭利教育教学经验上的匮乏,又让你难以驾轻就熟的解决这些问题。


于是,群里常常看到学员们疯狂提问:孩子破坏教室纪律如何用蒙台梭利教育的方式解决?教学工作中如何让蒙台梭利教育真正落地?如何让孩子们实现蒙台梭利教育中提到的那些自主选择工作并专注执行的状态……

4.jpg


培训老师的回答很详细,但学员吸收的一知半解,问题出在哪?你需要的是一位能够在你出现偏差时立刻引领你回到正确方向的“导航塔”,一位帮助你实现“正常化”的导师,一位蒙台梭利实际教学经验深厚的“师傅”。


蒙台梭利博士将教师称为儿童的“导师”,旨在通过适时、适当的帮助将儿童引向通往完美的道路,实现自我成长。


其实,每一位蒙台梭利人在学习蒙台梭利教育的过程中,又何尝不是渴望成长的“儿童”呢,他们比谁都迫切地希望拥有一位值得信赖的“导师”,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将他们引向通往科学的育儿道路,实现纯正的蒙台梭利教学。

5.jpg


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要想从学习型选手成长为实践型高手,关键在于“体验”和“引领”。


基于老师们的诉求,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帮助大家建立一个从“理论基础”到“实践能力”的完整成长闭环?


我们决定给大家提供一个“预备好的环境”,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蒙台梭利教师作为你的“蒙台梭利导师”,全天候带学,为你的蒙台梭利成长之路护航。


提升

5天120个小时高效能入园实习

5天,120小时的高效能入园实习能学到多少有用的经验?能获得显著的成长与提升吗?


我们肯定的回答你,必须且一定会让实习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和带班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而达到这一目的的重要前提是——一所成熟且纯正的蒙台梭利园所,一群专业且经验丰厚的蒙台梭利教师团队。


而这些,CMS都有,且愿意将这些资源提供给大家,成为你们前进、成长、提升的基石。


基于以上的前提条件,CMS正式推出“蒙台梭利师徒制入园培训”项目,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反复的讨论与调整,我们将实习地点定在了CMS旗下的十年标准化蒙台梭利园所——CMS旗舰园·帝中海儿童之家。

6.jpg


帝中海儿童之家是CMS蒙台梭利教育集团旗下一所国际标准化全日制蒙台梭利幼儿园。园所遵循科学的蒙台梭利教育法,配置专业蒙台梭利认证师资团队,是山东省省级示范幼儿园。


在一所占地9600平的CMS旗舰园里,在一所常年口碑卓越、排队入园的园所里,进行高强度、高密度的培训、实践、作业、团讨,从教学、教研,到班级管理、园所管理,到家园共育……全面学习并实践蒙台梭利教育教学,你将获得怎样的蜕变?

图片
图片


这一次,不是走马观花的园所参观;这一次,不是自我意会的单方面观摩学习;这一次,不是轻松“打酱油”的形式化进修……


这一次,我们为渴望成长的蒙台梭利人建立一所快速提升专业能力的“黄埔军校”,以高效能的实习安排、学习内容和工作任务,帮助园长和教师们实现5天120小时的快速提升。



实习教师课程安排
9.png
/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具备专业教学能力、深厚管理经验的导师团队将倾囊相授,入园实习的每一分钟都是干货,全程高能带你解锁理论到实践的突破提升!


截止目前,CMS蒙台梭利师徒制入园培训已圆满结业三期,数十名老师结束培训学习,带着全新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技能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全新的认知和体验面对孩子与工作。

培训地点

CMS旗舰园·帝中海儿童之家


培训时间

2023年12月11日-15日


详情咨询 | 微信同号

 韩老师:132 8087 3351

杨老师:185 6391 1037

刘老师:185 6280 2835

Ivy老师:186 6981 6273



每一位成熟的蒙台梭利教师背后,都是无数个日夜的修炼、成长


CMS相信,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最好源动力,我们希望每一位努力前进的蒙台梭利人都能做自己的伯乐,我们负责为你预备成长的沃土,你们负责预备好自己,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