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1)


    刘麟,CMS高级讲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本科学历,国家早期教育指导师,拥有27年婴幼儿早期教育管理及实战经验,从事数十年托育及幼儿园管理工作具有丰富托幼管理经验,拥有多领域托育幼儿园课程研发及培训经验,持有陕西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持有蒙台梭利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持有AMI蒙台梭利教师认证资格,持有CMS高级讲师认证资格,省内师范院校学前专业外聘专家及高级讲师,担任多所品牌托幼机构督导专家。

    刘麟老师是一位从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园长,在参加完第四届讲师班后,刘老师能够积极开展蒙台梭利培训工作,并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蒙台梭利教学指导活动,至今培养的学生近千人。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2)

CMS第四届认证讲师培训班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3)

刘麟老师与培训学员合影

    刘麟老师热爱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并励志在中国文化背景下,探索出一套操作性强,易于教师实操、便于家长理解接受的蒙台梭利教育。因此,刘麟讲师在深入蒙台梭利教学一线指导的同时,把正确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撒播在有幼师专业的大专院校,加设蒙台梭利教育专业课程,使幼师学生在在校期间就能接受专业的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为今后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刘麟讲师已经对百名幼师专业的学生实施了蒙台梭利教育的初级课程的培训,并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4)

刘麟老师上课现场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5)

刘麟老师演示教具操作

    CMS成长之路

    曾出国参加“新加坡蒙台梭利教学法”培训并获得蒙台梭利教学资质。
    曾在上海参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培训与学习。
    曾在南京参加学前教育专家许卓雅教授培训的艺术课程。
    曾在青岛参加“中国蒙台梭利园长”培训并获得任职资格。
    曾在青岛参加“CMS高级讲师”的培训并获得任职资格。
    曾参加“CMS”在广州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担任会议主持人。
    曾参加大连举办的第六届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参与编纂CMS的相关书籍《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
    2010年7月—2012年,培训园所蒙台梭利教师,共计120名左右
    2011年3月—2012年6月,将蒙台梭利教育植入陕西工运学院,共计培训学生260名
    2011年9月—2012年3月,亲自指导蒙台梭利班级的教学,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2012年7月,参加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作大会报告,《记探索混龄教育的心灵感悟》荣获十佳优秀论文。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6)

刘老师演示蒙台梭利教具操作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7)

刘老师与梁志燊教授(右)合影

    专业成绩

    获得深圳市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连续4年获得深圳北师大蔚蓝海岸幼稚学园的先进个人。
    所写文章刊登在深圳幼教专刊。
    编排的英文短剧,刊登在深圳市幼教杂志。
    获得深圳市福田区观摩教学金奖。
    获得深圳市教师技能大赛全能银奖。
    荣获高新国际幼儿园最佳培训教师奖。
    协助创办了长安两所品牌幼儿园“高新国际幼儿园、海伦国际幼儿园”为园所的保育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9)

刘麟老师与国外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合影
CMS高级讲师风采--刘麟老师(图10)

第七届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希望越来越多热爱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师参加到蒙台梭利讲师的队伍里来,共同将蒙台梭利教育的精髓在中国教育的土地上创新与发扬!
    【推荐】2012年,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7月21日-24日青岛·黄海饭店隆重举行,欢迎老师们参加,研讨会QQ群 2034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