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院长致辞

热忱的欢迎您浏览蒙台梭利研究院(CMS)网站,很荣幸得到您的关注与支持,希望通过网站能架起蒙台梭利同仁之间交流与进步的桥梁。

作为一名蒙台梭利教育的忠实追随者,首先感谢蒙台梭利研究院(CMS)董事局的信任,聘请我为蒙台梭利研究院(CMS)第四任院长(2021-2025),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蒙台梭利教育的科学性与严谨性,为推动华人社区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奋斗不止。

“三岁知大、七岁知老!”尊重儿童,尊重生命,儿童有着与生俱来的“内在生命力”和“内在天赋潜能”。这种内在的生命力和 天赋潜能,通过激发、挖掘和引导可以不断发展,并具有无穷的潜力。蒙台梭利博士对儿童的心理和行为有着深入了解和研究,其教学方法遵循儿童成长的自然法则,将大脑科学、生命科学、思维科学、行为科学、心理学 、人文学、社会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研究成果充分地运用于幼儿园教学当中,让儿童在自由与快乐的学习环境中获得知识。蒙台梭利博士充分利用儿童丰富的生活体验,激发孩子们的内在潜能,培养其专注、秩序、 精细、独立、自信、关爱等优良品质,为孩子将来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蒙台梭利研究院-The Chinese Montessori Society(CMS) 是一个由从事蒙台梭利教育与学前教育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组成的国际性、无种族歧视、无任何宗教与政治色彩的专业性幼儿教育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让全球的华人儿童真正享受到科学 而先进的蒙台梭利教育方法,为儿童的未来选择一个美好起点,共享和谐幸福生活。其目标是联合全球幼儿教育专家、心理专家、教师、家长、幼教机构等各方力量,开展系统规范化的教学、科研、综合实践活动与交流等活动,推动蒙台梭利幼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实现蒙台梭利教育的“平民化”。

蒙台梭利研究院(CMS)致力于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在全球华人社区的推广,组织广大蒙台梭利教育与学前教育工作者,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学前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充分运用蒙台梭利教育理论来探索学前教育规律,并加强 海内外学术交流,为逐步建立具有华文特色的蒙台梭利学前教育科学体系而贡献力量。

蒙台梭利研究院(CMS)的成长与发展,不仅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广大蒙台梭利同仁和儿童家长的认可,我们将以谦逊胸怀,聆听来自各方的指导。我们将继续坚持蒙台梭利博士教育理念,结合中华文化本土学前教育实际,最终把CMS办成具有华人文化特色的、管理规范、科教领先、品质优良、服务周到的蒙台梭利教育专业研究中心。

儿童是爱的源泉,儿童是成人之父,儿童是实现世界和平的新人类种子!

弘扬蒙台梭利精神,才是真正的蒙台梭利教育!重视儿童素质教育,才是真正的关爱儿童成长!

“百年CMS,百年品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蒙台梭利研究院永恒的信念。

伟大的事业源于精细的秩序,蒙台梭利研究院(CMS)坚定不移走“职业化、制度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之路!

蒙台梭利研究院 院长:段云波 博士

会长致辞(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