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

    龙雅欣  老师

    龙雅欣老师,CMS第四届认证讲师。
    龙老师虽然从事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只有短短的5年的时间,但她清晰地规划着自己的每一步,踏踏实实走着一条“一线的老师——教研组长——执行园长”的道路。对于这条“职业规划发展之路”,龙老师说:“从一个一线的老师,走到执行园长,从正常孩子——特殊孩子——正常孩子的教学过程中,让我收获丰厚。不仅收获了蒙台梭利教学理论的层层深入,收获了太多前辈与同行的帮助,更收获了孩子和家长的认同与信任。”作为幼儿园老师,孩子的认同家长的信任,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能让人感觉到职业幸福感的呢。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是龙雅欣老师的工作格言。作为园长,龙雅欣老师是一位挚爱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优秀园长,通过自身对蒙台梭利教学实践的应用,以及其他教育体系“取长补短”的融合,使孩子享受到适合自身个性发展的蒙台梭利教育。
    工作使人完善,为探索一条适合孩子的教育之路,龙雅欣老师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完善自身对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实践的理解度,并作为CMS认证讲师推广蒙台梭利教育,进行蒙台梭利师资培训和蒙台梭利家长讲座活动。通过几年的努力,龙老师在全国各地培训蒙台梭利教师数百名,家长座谈会几十场,得到了学员与家长的认同。在不断完善对外培训课程的同时,还力求探索出一套适合幼儿园园本教师培训的模式,并推广应用。

    CMS成长之路

    2008年 参加过CMS 中级教师资格培训。
    2009年 于青岛参加“中国蒙台梭利园长”培训并获得任职资格。
    2009年 于青岛参加“CMS高级讲师”的培训并获得任职资格。
    2009年 于广州参加由CMS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
    2010年 于北京师范大学参加“高级园长进修班”并取得证书。
    2010年至2011年间 参与编纂CMS的相关书籍如《蒙台梭利数学教育》《蒙台梭利和平教育》等。
    2011年8月  在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报告《蒙台梭利教室里的中国元素——<弟子规>在神奇大地的实施》,并获得十佳优秀论文奖。
    2012年7月  晋升为CMS高级讲师,参加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CMS成长之路剪影
   
                        2009年CMS第四届认证讲师培训班合影留念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2)
                        2010年8月  于湖南进行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3)
                            2011年8月  于钦州进行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4) 
                         2011年10月  江油师范校教师培训合影留念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5)
                            2012年10月  绵阳江油师范培训合影留念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6)
                      2011年8月 在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做大会报告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7)                        2012年7月 龙老师晋升为CMS高级讲师(右二)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8)               2012年7月 在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

    一直以来,CMS以培养合格的蒙台梭利师资为己任,而作为“老师的老师”,CMS认证讲师也“任重而道远”。我们真诚希望,所有CMS大家庭中一员,都能将自身所学、所用传授与他人,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使蒙台梭利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这也是我们的殷切期望。
    华兹华斯说,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让蒙台梭利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更是一项伟大的壮举。

    附: CMS认证讲师职业发展规划  
    CMS高级讲师风采——龙雅欣老师(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