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便是教师。教师的职责不仅仅是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走进学生的内心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倾听学生的诉求、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刘立民老师,心系教育事业的使命,几十年兢兢业业如一日,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无比精彩的人生。三尺讲台,这里记录着刘老师曾经挥洒的青春与激情,一线指教生涯培养的学生不计其数,勤于科研工作创作的著作及科研成果多次获省级科研奖。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1)
    刘立民教授,CMS第二届认证讲师,受聘于CMS高级认证讲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辽宁省社科联科研工作专家成员、辽宁省幼儿园教材编写编委会成员。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2)

刘立民老师与参加培训学员合影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3)

刘老师示范蒙台梭利教具操作

    主要科研成果:
    2006年主持的《学前心理学教学软件的开发与应用》荣获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二等奖;
    2008年主持的《“蒙台梭利教育”师资培养模式的研究》荣获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一等奖;
    2009年主持的《“蒙台梭利教育”师资培养模式的研究》并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2009年被评为辽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主持的《幼儿园课程论》精品课被辽阳职业技术学院评为院级精品课。
    代表著作:《幼儿园课程论》、《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概论》等
    论文代表作有:《浅谈幼儿园课程整合理论及应用》鸡西大学学报 2009年2月  
    《倡导亲子游戏的意义与策略》鞍山师范学院学报 2009年1月
    《儿童序列推理能力刍议》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9年5月
    《对高职院校学前专业职业技能课程改革的探索》辽宁高职学报2011年4月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4)

刘老师与学员交流蒙台梭利教育

    师资培训
    听过刘老师讲课的学员都知道,刘老师讲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授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时,刘老师会通过实际案例将理论融入实践当中,让学员真正领悟蒙台梭利教育精神精髓。
    2007年,参加CMS第二届蒙台梭利讲师培训班,荣获认证讲师资格证书。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5)
    自2007年8月以来,刘老师在辽宁省各地区开办“蒙台梭利教师资格”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近600余名,极大缓解了当地对于蒙台梭利教师的需求。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6)
    举办“蒙台梭利教学法”讲座近100余次,为弘扬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传播蒙台梭利教学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7)
    多次参加CMS在全国各地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与国内外蒙台梭利教育专家、教学园长交流教学经验。
CMS认证讲师风采——刘立民老师(图8)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用爱散播着希望,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让更多的儿童接受纯正的蒙台梭利教育,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享有快乐而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