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

    “近三年多来,我去了很多地方的幼儿园培训蒙台梭利教师,每到一处培训,老师们认真学习的态度都让我深深感动着,她们是被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教学法吸引着,而我则被她们深深的感动着,看到这些幼儿教师们,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孩子们的幸福快乐。”
                                                                                ——齐平

    为了让更多早教教师可以参加最专业、最系统、最全面的蒙台梭利早教培训,真正掌握蒙台梭利早期教育的实质内涵,并及时满足现代社会对于蒙台梭利教师的需求,CMS于2006年启动CMS认证讲师培训,迄今为止,已经有500多名CMS认证讲师活跃于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的推广“舞台”上。
    CMS认证讲师,作为“种子老师”,常年来活跃在蒙台梭利师资培训的“讲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影响着一代蒙台梭利人,为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的发展付出着自己的辛劳和汗水。
    齐平老师,2006年,参加首届CMS蒙台梭利讲师培训班,2010年晋升为CMS高级讲师,积极奔走在全国各个城市,为蒙台梭利师训付出着自己的努力。
    “近三年多来,我去了很多地方的幼儿园培训蒙台梭利教师,每到一处培训,老师们认真学习的态度都让我深深感动着,她们是被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教学法吸引着,而我则被她们深深的感动着,看到这些幼儿教师们,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孩子们的幸福快乐。”齐平老师说。
    正是由着这份坚持、这份感动、这份执着,多年来,在自身园所品质提升的前提下,齐平老师为让更多的蒙台梭利教育爱好者受益,让更多园所受益,让家长受益,更让孩子受益,积极奔走于全国蒙台梭利师训的“讲台”,并带领教研组的老师们刻苦攻关,严谨钻研课题,积极推进蒙台梭利教育的“园本化”实施,业已摸索出一套既适合中国幼教国情,又适应于其园所实际的蒙台梭利教学方案。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


    齐平老师简介

    CMS高级讲师、小教高级教师。现任山东省兖矿集团鲍店矿幼儿园园长,山东省园本课程研究课题组组长。先后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辽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班
    从事幼教事业20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乐于改革创新,注重科研兴园。连续多年被获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先进科研园长称号,被评为矿十佳个人称号,连年被评为公司优秀教师、连续十年被评为矿优秀校外辅导员。
    分别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上发表10多篇教育论文并获奖,编辑出版了鲍店煤矿《幼儿园园本课程教育-10年科研成果汇编上》《鲍店煤矿幼儿园QC10年成果汇编》《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育》、《蒙台梭利幼儿语言教育》、《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育》等著作。
    从09年开始,齐老师就奔波于枣庄各地,以及安徽、内蒙古、河北等地进行蒙台梭利师资培训,迄今,已经走进过数家园所进行过十多期培训,数以百计的学员“师出其门下”,散布于全国各地蒙台梭利班级,惠及众多的家庭和孩子。

    个人发展经历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

                    2006年1月  在山东师范大学学习初级蒙台梭利教育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3)

                         2006年2月 在青岛学习蒙台梭利中、高级教学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4)

                       2006年8月 CMS蒙台梭利认证讲师培训班学习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5)

      2008年7月至2010年10月  辽宁师范大学CMS蒙台梭利研究生班学习,获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6)

                    2009年8月  辽宁师范大学,和梁志燊教授合影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7)

                   2010年 第五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上和郭老合影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8)

                 2011年8月 参加于大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9)

                 2012年7月  参加于CMS总部青岛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蒙台梭利国际研讨会

    CMS絮语:

    也许是偶然间的一个决定,让齐平老师选择了蒙台梭利教育,也许是怀着坚定的信念,促使齐平老师加入CMS认证讲师的大家庭,但是,无论过程如何,蒙台梭利教育对她来说,就像是生命中的一束光亮,照亮了自己,温暖了更多的人,这终将是一个无悔而高尚的选择。
    作为CMS认证讲师,齐平老师,找到了切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明确了人生的定位和方向,并将培养出更多蒙台梭利教师为己任,坚定地行走在自己选择的蒙台梭利道路上,切实把蒙台梭利教育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来做。
    CMS真诚感谢齐老师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并将一如既往地为这些辛勤奋战在蒙台梭利幼教一线的讲师们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平台,携手同行,造福于更多的中国孩子……

    CMS讲师委员会殷切希望,能培养出“教育家型”讲师。他们,极具创造性和影响力,达到了教师职业成就的顶峰。不仅模索出一套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体系,而且形成了鲜明的教学风格,践行的模式体系克服现存教育的重大缺陷:对教育工作者共同面临的教育难题发表富有创见的观点。
    他们的创造成果及影响力,将跨越任教的学科和专门领域,成为对时代挑战教育的有力回应,最终成为获得社会和教育界同行承认和敬重的“教育家型教师”,不仅因为他们“立德”、“立功”,也因为他们“立言”,其著述不是其个人教育教学经验泛泛而谈,而是具有足够的思想认识深度和创造意义。

    齐平老师心语

    初次接触蒙台梭利教育是2006年1月,CMS在济南山东师范大学进行初级培训,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时在幼教圈儿工作多年的我,因为特别喜欢孩子的缘故,曾不断的学习了很多的幼儿教育方法,先是分科教学、在综合,然后是瑞吉欧、多元智能,到后来的主题网络、区域教学等等,教学方法不停的在改变、在前进,但是学的太多内心反而没有了目标,感觉很迷茫。
    我怀着一颗热爱孩子的心情,为了孩子们,我要努力继续不断的学习,带着两名老师就来参加了蒙台梭利初级的培训,给我们上课是宋茂蕾老师,她是个有经验的老师,把蒙台梭利理论和自己开幼儿园实践经验相结合的讲解给我们,这一听让我非常有感觉,原来多年的疑惑用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就给解开了,虽然是第一次学习,但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我一直在坚持一个信念就是“人的一生只有喜欢和坚持,才能让自己得到想要的东西”这样才能体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多年来我经过不断的反复学习,每年暑假我都去CMS听课学习,跟不同的老师学习,取长补短。相继进行了中级、高级、讲师、研究生的学习,回到幼儿园里在进行实践练习,2010年我被CMS聘为高级讲师,现在我经常利用假期到需要蒙台梭利教育和需要我的地方进行培训和指导,先后去枣庄、淄博、安徽、内蒙、河北等地进行讲课培训。
    今年我暑假我又回到中国蒙台梭利总部再次进行学习,虚心向国内外的老师学习,把握好自己的教学方法,使我培训过的幼儿园教师能过完全、独立、喜欢、热爱、向往蒙台梭利教师这一光荣而富有责任的工作。
    在幼儿教育这个领域里,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明确了自己前进的目标,心中不在迷惑和徘徊,是蒙台梭利教育理念照亮了我心中那颗智慧的灯。
    今后我将会不断学习,尽情传播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让我们中国的幼儿教师,都能用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改变自己,用自己的爱和智慧引导中国的孩子们,给孩子们的未来选择一个美好的起点。

     各地培训剪影[yao_page]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0)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1)

                           2009年1月  枣庄起航幼儿园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2)

                      2010年8月  山东淄博地区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3)


                     2011年7月 内蒙赤峰第一期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4)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5)

                         2011年5月  安徽阜阳、亳州园长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6)

                          2011年7月  安徽阜阳蒙台梭利教师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7)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8)

                         2011年8月  内蒙赤峰第二期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19)

                     2012年1月  内蒙赤峰中级蒙台梭利师资培训第三期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0)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1)

                        2012年8月  内蒙赤峰第四期蒙台梭利师资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2)


                        2012年8月  内蒙巴林右旗大板镇中级教师培训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4)

CMS高级讲师风采——齐平老师(图25)

                            2012年8月  河北泊头镇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