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

为实现从学生端发力,促进纯正蒙台梭利教育在中国的传播和普及,CMS于2020年12月,联合西安欧亚学院正式启动合作教学。


近日,为进一步沟通多元化合作方式,细化合作思路,西安欧亚学院领导莅临CMS总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参观洽谈。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1)

多元化合作促人才共育


目前,以学生端CMS教师培训为主的合作教学项目已步入稳定的发展轨道,首批合作教学的高校生于今年3月,以出色的表现通过考核,获得CMS认证蒙台梭利初级教师资格证书。


此次参观洽谈,CMS与西安欧亚学院就多元化深度合作达成一致。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2)

多方向专业培训合作


教育人才的职业道路始于教师,而不囿于教师。蒙台梭利教育人才的发展应以多元化培养形式实现行业多点开花。


为拓展学生多元化的职业发展空间,夯实专业技术能力积累,CMS与西安欧亚学院未来将在CMS认证蒙台梭利初级教师培训的基础上,陆续启动CMS认证蒙台梭利园长培训和CMS认证蒙台梭利育婴师培训等不同定位及发展方向的蒙台梭利专业培训。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3)

多模式教学活动开展


另外,CMS与西安欧亚学院将针对海外院校的游学项目尝试合作。


在教育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下,跨文化的多元交流体验是高校生成长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必修课。感受不同教育模式、人文环境下的蒙台梭利教育,加强实操、实教的能力发展,走出桎梏于课本的纸上谈兵,才是当代教育人才提升职业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多元化的专业培训平台,多样化的教学模式,CMS希望通过合作教学的持续开展,给予学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优势的发展起点。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4)

专业平台传播蒙氏力量


此次青岛之行,西安欧亚学院的刘主任分别参观了CMS总部以及位于西海岸新区的CMS泰华蒙台梭利儿童之家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5)

经过参观考察,刘主任对于CMS在蒙台梭利教育行业的权威性和专业度,以及系统化的运营管理有了更加切实的了解。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6)

以此为基础,未来也将依托CMS的专业平台,给予西安欧亚学院的高校生们在高校实习、课外实践、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多点支持,让中国的蒙台梭利教育触达更多家庭和儿童。


创新教学深化产教融合


CMS以自身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园所运营管理经验为依托,配合合作高校持续探索开展创新的教学模式,共同发力深化产教融合。力求在理论之外,帮助学生拓展丰富的专业能力和应变能力,给予他们的职业发展更多选择和机会。


高校合作 | 西安欧亚学院莅临CMS总部,多元化合作洽谈促蒙台梭利人才共育(图7)

以高校为土壤,播种纯正的蒙台梭利教育种子,为社会哺育高质量的蒙台梭利教育人才。这是CMS发起高校合作的初心,也是CMS传播蒙台梭利教育的决心。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CMS持续助力专业蒙台梭利教育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