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

今年以来,在国家普惠政策影响下,幼儿园的发展态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生源和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教师队伍流失,很多园所面临发展难题。华夏新蒙教育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园所加盟与运营指导的教育机构,积极开展入园督导工作,协助更多园所一起发展。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1)


2021年5月19日至25日,CMS教育名师、教育督学、CMS旗舰园-华夏新蒙儿童之家厉彩萍总园长一行人,赴广西玉林和南宁的华夏新蒙教育加盟园所,深入幼儿园开展入园指导培训,帮助幼儿园排难解疑,提升竞争力。


广西玉林荟文国际幼儿园

广西玉林荟文国际幼儿园,2019年加盟CMS旗下华夏新蒙教育。


加盟后,在CMS专家的指导下,园所变化一新,在当地的名声和形象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入园督导过程中,CMS专家团队实地观察班级运行情况,并针对班级区域环境、蒙台梭利教师、孩子的状态,及教具投放等问题给予专业的评价及合理化建议。


同时针对目前大环境下的园所教师稳定性给与了解决方案。建议园所做好教师团队的选用、培养和留用,做好园所人才的储备,建立教师团队的激励机制。同时做好教师的分工,各司其职,职责明确,实现教学和管理的流程化和标准化。也建议园所从园长到教师都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充分利用CMS的各类线下和线上资源,实现“终生学习制”,尤其是园长,更要加强专业学习,熟稔园内的教学业务,能够对园所的教学和教务有清晰的判断和指导。


CMS认证讲师金铭老师进行了进班诊断和带班示范。一方面亲身带班示范,创设蒙台梭利环境,针对性改善班级的蒙氏环境问题。另一方面与主教和助教配合,引导幼儿自主操作教具,营造了良好的蒙氏工作环境和氛围。


园内老师也保持了极高的学习态度,教学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表示,要向金铭老师学习,做一个优雅、热情的蒙台梭利老师,利用中午等空闲时间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研讨,针对蒙台梭利教育理论知识、五大领域教具操作、如何开展家园共育等展开讨论,金铭老师为幼儿园教师做了系统的培训。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4)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5)


广西南宁恒大苹果幼儿园


广西南宁恒大苹果幼儿园,加盟前在当地就有较高的知名度,但集团领导高瞻远瞩,始终希望在品牌和特色方面有新的突破,尤其是在国家普惠政策后,更是希望园所在高品质方面有进一步提升。本次入园督导过程中,厉总园长和园所管理团队一起深入探讨了疫情和普惠态势下,园所未来的定位和发展规划。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6)




同时,厉总园长一行针对老师们在蒙台梭利教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惑,结合丰富实例将理论与经验相结合进行一一解答,为老师们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策略,提升教师的蒙台梭利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打造专业蒙台梭利师资团队。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8)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9)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10)


集团段总、陈总园长对CMS和厉园长本次的入园之行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加盟后在协会的专家指导和资源支持下,园所将原来部分普通班级转成蒙氏班级,严格按照蒙氏理念的要求,进行教学和管理,两年来,无论从孩子、教师的状态还是园所的口碑与形象,都有了极大地提升,目前园内共有在校生近700名,23个班级,成为当地的明星园所。

现在,他们已经筹办了一所全蒙氏的儿童之家,计划开设9个班级,每班招收30名孩子,预计9月份开园,希望CMS专家能够进一步地给予专业的指导和支持。

执着高品质教育品牌,打造高品质蒙氏园所(图11)


结语


本次广西的入园督导之行,推动了当地园所的高品质发展,有效促进了蒙台梭利教育在全国各地的实施和推广。华夏新蒙教育作为CMS旗下的蒙台梭利园所加盟品牌,拥有专业的幼教资源整合能力和平台,涉及幼儿园品牌打造、园所设计、师资培训、幼教装备、管理运营等服务。帮助园所树立高端、专业、权威的品牌形象,助力园所打造成为当地知名教育品牌。